雲計算存儲器核心技術

雲計算存儲器核心技術

我司存儲器獨特的核心技術採用Triple Parity RAID組態,此架構可容忍RAID群組中出現三臺硬碟或SSD失效,比起只能允許一或二臺磁碟失效的RAID 5、6、10等常見架構,具備更高的系統可用性,可容許組成更大規模的RAID群組、或是使用超大容量的SSD,而無需擔心系統的可用性因此而降低。

快取加速循序佈局(CASL)是我司存儲器產品專屬的資料存取架構,可結合SSD與硬碟的特性,加速I/O效能。

對於混合陣列的CASL架構來說,讀取與寫入I/O的處理流程為:

讀取I/O主要由SSD組成的快取區域來承擔,當快取未命中時,再由底層硬碟來承擔。
寫入I/O則分為2段:先由NVRAM/NVDIMM承接寫入I/O,在NVRAM/NVDIMM構成的緩衝區中,執行資料壓縮,然後資料分為兩條路徑,一方面依照快取演算法的判斷,將部分資料複製到SSD快取區域中存放;另一方面則將前端的隨機寫入I/O累積成為一個循序的資料區塊,再以Stripe的型式寫入底層磁碟群組,透過這種方式可將隨機寫入I/O轉為循序寫入I/O,從而避開硬碟的隨機寫入瓶頸。

儲存器產品內安裝了100個以上的感測器,可從我司雲端7 X 24監視所有儲存設備的狀態,包括存取延遲、IOPS、溫度、風扇速度、電壓、使用率、容量及效能等狀態,透過提供可預期的分析以及無單一故障點的硬體與軟體設計,使高可用性提高至99.999%。